12.12.2012

龐威的吶喊

鳴嘩!為甚麼每次看最新一期的《琴絃森林》,都變得那麼饑渴,那麼不滿足?很想快些看到下一期,很想聽到阿海的琴音,那種感覺真的會上癮。

今期的主角該是尾段出場的龐威,那位靠着阿字野老師的琴音拼命活下來的苦命小孩,生於中國農村,替日本人工作的媽媽懷着他回到家鄉,不知經手是誰,媽媽臨盆前上吊,屍體被人放火焚燒,經撲救後,龐威奇蹟地生存下來,村裏的人都叫他「炸彈」,是最低賤的小孩。

炸彈靠本能偶然彈奏彈了琴,被暴發的狂人富翁龐昊看上,以100元人民幣買走,卻發現他彈得不好,終日虐打甚至想殺掉,最終炸彈遇上阿字野老師的琴音。老師的鋼琴就像一根落進地獄中的蜘蛛絲,要是不抓緊,就會掉進地獄,從那天起,他變成龐家的兒子,得到的姓名叫龐威。

縱使被世界離棄,只想找緊那條蜘蛛絲,別告訴我那是幻象,想要得到老師的承認,承認我繼承了你的鋼琴,請批准我繼續。 龐威心底裏不斷吶喊,武裝起來的冷傲與堅強,在老師面前徹底崩潰了。

但阿字野沒有批准,應該說毋須他的批准,因為只是與生俱來的能力,讓大家追求同樣的琴音,阿字野中途遇到意外,但想看到自己追求的琴音可以去到多遠。 龐威是可以自由的,只要自己肯放開自己。

不要懼怕任何事情,盡情彈奏吧。